他40元買花瓶...一鑑定竟是「乾隆家傳御寶」!拍賣爽賺1930萬

▲▼英國男路邊買花瓶,竟是乾隆御寶。(圖/翻攝自sworder網站)

▲英國男路邊買花瓶,竟是乾隆御寶。(圖/翻攝自sworder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在逛慈善商店的時候,發現一個中國小花瓶,覺得造型很好看,就以1英鎊的價格帶回家,之後再放到網站上拍賣。沒想到,這個花瓶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家傳珍寶,最後以48.4萬英鎊(約台幣1930萬)的高價賣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賣家不願透露姓名,他表示,自己在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一個二手義賣商店看到這個花瓶,當時只覺得這個黃色花瓶很優雅,之後又放到eBay上拍賣,才有人告訴他這個東西可能價值不斐。

之後他將花瓶帶到精緻藝術品拍賣公司「Sworders」鑑定,專家告訴他,這是18世紀時,隸屬於中國皇帝乾隆的珍寶,上方還有乾隆家的家徽,代表「不外傳」,上方有「乾隆宸翰」玉璽的蓋章,這個印璽是鑑定乾隆皇帝御覽御筆書畫真偽的重要依據。而花瓶瓶身所使用的黃色為「洋彩」,是保留給皇室所用的顏料。

「Sworders」亞洲藝術部門負責人李業學(Yexue Li,音譯)表示,這個花瓶非常特別,因為上方有乾隆的題詞,勢必是皇帝委託製作的。而這名買家聽到拍賣結果感到非常的開心,將會把錢存下來,用在3歲女兒未來的教育費用上,「這是一個很棒的拍賣故事,物品的價值被發現了,也改變賣家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