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8萬才能讓小孩「見聖誕老公公一面」! 倫敦哈洛百貨挨批慈善變斂財

▲▼聖誕老人之家。(圖/哈洛百貨官網)

▲哈洛百貨以消費金額將家庭分級,只有達標家庭的孩子才能入內參觀聖誕老人之家。(圖/哈洛百貨官網)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聖誕老人在故事中會在平安夜拜訪每個孩子,但事實證明,只有有錢人才有資格見到他。倫敦哈洛百貨公司(Harrods)的消費者至少要花2000英鎊(約新台幣7.7萬元),才能讓孩子進入鑲滿施華洛世奇水晶(Swarovski)的聖誕老人之家拜訪,也讓哈洛百貨被抨擊宛若是偷走聖誕節的鬼精靈(Grinch)。

據《衛報》報導,哈洛百貨擁有170年歷史,是當地老字號百貨,去年共賺了1.71億英鎊。許多老顧客每年都會帶著孩子造訪聖誕老人之家,但後來卻被百貨以消費金額分級,只有消費到特定額度的家庭才有資格參觀,在受到外界嚴厲抨擊後,哈洛百貨今年同意改變政策,讓160名未達消費額度的家庭可以入內參觀。

從11月15日開始,聖誕老人將有4400次約會,每次10分鐘,意味著富裕家庭將能享有約會時間的94%。

▲▼聖誕老人之家。(圖/哈洛百貨官網)

▲▼聖誕老人之家。(圖/哈洛百貨官網)

▲▼聖誕老人之家。(圖/哈洛百貨官網)

40歲的布朗憤怒表示,「哈洛百貨就像偷走聖誕節的鬼精靈一樣,失去了過聖誕節的真正意涵,反而將它商業化。探訪聖誕老人的機會不應該只有那些花費數千鈔票的人能享有,他們有大把時間和金錢去消費。」

布朗說,他和妻子海倫除了托比外,還育有13歲的奧利佛、8歲的雅各布、及5歲的瑪蒂達,每年都會一起前往參觀,但這項家庭傳統被哈洛百貨的貪婪毀了。他指出,哈洛百貨自1955年開始免費讓顧客參觀聖誕老人之家,但沒想到慈善活動逐漸變質成生財場所。

哈洛百貨共有10名聖誕老人扮演者,3個表演者會分散在聖誕老人之家中的3個不同區域活動。若想在5個半星期的開放期間入內參觀,每名兒童門票需收費20英鎊(約新台幣770元),哈洛百貨至少能從中賺取8.48萬英鎊(約新台幣330萬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