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厚底鞋塞3kg冰毒」日本前議員廣州遭逮捕 判處無期徒刑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前議員櫻木琢磨(Takuma Sakuragi)涉嫌運毒,在中國廣州機場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櫻木琢磨(後座)涉嫌運毒,在中國廣州機場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前議員櫻木琢磨(Takuma Sakuragi)2013年在中國廣州被逮捕,當時他涉嫌在行李放置3.289公斤的冰毒。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今(8)日則判處櫻木琢磨無期徒刑,據悉被告不服判決,預計10日內提出上訴。

《共同社》報導,回到2013年10月,當時櫻木琢磨要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轉機,經過上海回到日本,不過海關安檢時卻發現他的行李藏有3公斤多的冰毒(methamphetamine,又稱甲基安非他命),他因此被逮捕。如今,廣州市地方法院8日判決這名76歲的前市議員無期徒刑。

根據相關人士說法,櫻木琢磨在廣州受到奈及利亞籍的男性委託,對方表示想經由他送樣品給位在東京的設計師妻子,他收下裝有厚底鞋的行李,而鞋的底部已被挖空,塞入冰毒。審判過程中,櫻木琢磨表示他不知情,因此主張無罪;不過, 廣州中級人民法院今日還是以「走私毒品罪」判處他無期徒刑。

《路透社》指出,2014年時,檢方曾要求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至少15年徒刑。由於案情複雜,法院多次推遲宣布判決結果,耗時5年才終於有定論。

《日本時報》報導,律師表示,櫻木琢磨由於長期被拘留,健康狀況已走下坡,他對於判決感到失望,打算10天內提起上訴並「戰鬥到底」。

櫻木琢磨其中一名兒子特地從日本前往中國旁聽審判結果,他的表情嚴肅,似乎對於結果感到失望。律師說明,被告攜帶至少1公斤的毒品,通常會被判處死刑,但中國法律可以豁免75歲以上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