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調查啟動 第一批傳「代理幕僚長」直接遭到拒絕!

▲▼ 美國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 。(圖/路透)

▲美國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成為彈劾案第一批被傳喚的人 。(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上月30日表決通過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程序,近日展開第一階段「高層調查」,當地時間5日傳喚川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出面作證,認為他在通烏門事件上應該握有重要的第一手消息。對此白宮表示,沒有打算配合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情報、政府改革監督委員會要求穆瓦尼8日須出現作證,並在信中提到,根據彈劾調查和公開報導,我們認為你握有彈劾調查相關的第一手消息跟資訊,「若無法或拒絕出席作證,包括聽命於總統指示與命令,都將構成妨礙眾院彈劾調查,有可能被用來作為不利於你個人或總統的推論」。

據悉,穆瓦尼目前是彈劾調查中,被傳喚作證的最高階白宮官員。對此白宮回應,穆瓦尼目前未打算出席作證。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表示,民主黨與前朝政府都不傾向允許總統高階顧問參與這樣荒謬、偏頗、不具正當性的程序,現在也不傾向這樣做。

而穆瓦尼之所以成為首批調查人物,只要是因為上月17日在記者會中提到,白宮確實扣住對烏克蘭的援助,「我要告訴大家,這就是事實,政治就是會影響外交政策。」但事後卻否認自己如此說過,而其實在出任代理幕僚長之前,穆瓦尼曾是主管白宮管理預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也就是決定對烏克蘭扣住4億美元援助的單位。

►彈劾案5大重點看這邊

►►你媽都阻止不了你買的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