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車要撞過來了!轎車硬闖平交道卡在鐵軌中 他以霸氣舉動救人

記者陳雕文/桃園報導

噹噹噹噹…日前桃園一部列車即將經過平交道,有轎車疑似想搶快闖過,不理警示音加速前行,殊不知在其開上平交道時,欄杆剛好降下!轎車急忙剎車,卡在鐵軌中央進退兩難。後方熱心民眾見狀,趕緊上前將欄杆抬起,讓搶快的轎車得以倒退,且一回到馬路,就看到列車高速駛過,令眾人直呼,「好險!」

 ▲▼吳秉霖。(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轎車卡在平交道上,進退兩難,駕駛驚慌不知所措。(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熱心民眾表示,當時看到轎車卡平交道,第一時間是在想,「怎麼副駕駛座的乘客沒下來幫忙移欄杆」,但又看到火車就在不遠處,再不上前幫忙會有危險,因此他下車把欄杆舉起來,讓車能順利後退。

▲▼吳秉霖。(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熱心民眾吳秉霖迅速上前將欄杆抬高,讓轎車得以倒退。(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據了解,轎車裡乘坐兩人,由女兒開車,年邁的母親坐在一旁,成功得救後,按下車窗跟熱心民眾致意。記者調查,抬杆救人的民眾本名吳秉霖(39歲),在法蘭德設計公司擔任總監,擁有15年的豐富資歷,熱心的他平時還會以超低價(有時連工資都不收了)幫家境清寒的住戶修繕房屋!

▼車倒回馬路,過沒幾秒後列車高速駛過,眾人直呼,「好險」。(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吳秉霖。(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4年前的一件事,開啟他熱心助人的路

吳秉霖表示,「當年有一名業主出資30萬請我進行房屋的修繕,該房屬於業主之親戚的,而那名親戚是一個25歲的女生,其父母雙亡,她努力工作照顧2個弟弟(一個在念大學,另一個有智能障礙),3人住在極為破舊的房子裡。」

▲▼法蘭德設計公司擔任總監吳秉霖。(圖/記者陳雕文攝)

▲法蘭德設計公司總監吳秉霖。(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秉霖說,「到了內壢的現場看,房子在一塊畸零地上,雖為2層的透天厝,卻是由磚瓦構成,屋齡大約30年,整體非常破舊(充滿壁癌、黴菌、處處漏水),業主出的錢只能局部修繕,但了解姐姐照顧2弟弟的辛苦後,我決定動用公司資源!」

▲▼吳秉霖。(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修繕設計圖。(圖/吳秉霖授權提供)

吳秉霖解釋,「我們公司規劃設計圖、運用儲放的建材、添購不足的材料、請工班負責水電等勞力的部分。整個修繕工程,是業主出資的30萬,加上公司自掏腰包的40萬,最後順利完成。」

吳秉霖分享,「過去在裝潢時,有些大戶最後會認為某些設備是多的、不需要的,那麼公司就會派人拆除後儲放。這些未用到的物資(比方衛浴、馬桶、傢俱等)雖然不是名牌,但都是全新的。」

●盡力幫忙

吳秉霖提到,「現在有住戶需要幫忙,我們基本上只會請民眾支付工資,但若是家境清寒者,連工資都不收了;後來也有其他業主會來跟我們說,哪裡有人需要協助,所以這幾年來又幫了幾戶人家進行修繕,至於實際戶數則沒有去算,因為數字不重要,也不想刻意記錄,自己沒有多偉大,只想盡力幫忙。」

因為4年前的修繕案,吳秉霖更懂得善用庫存建材幫助人,這份熱心也隨時間內化成一種生活態度,已不只是修繕;看到卡在平交道進退兩難的轎車,他顧不得列車即將通行,主動上前抬高欄杆。雖然事後謙虛地說「只是舉手之勞啦!」也再次驗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其他新聞】

轟動!豐滿上圍的她把自己扮成「珍奶姐姐」 網:好想速這杯「鮮奶」茶

影/大鬧IKEA後被星爸臭罵一頓…李堉睿仰頭霸氣回「我堅持做自己」令人傻眼

李興文之子大鬧IKEA Youtube訂閱人數暴增近2倍!頭仰高帥氣進入警局作筆錄

▼往後的日子,吳秉霖依舊會帶領團隊幫助民眾修繕。(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秉霖。(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