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湖口服務區便道11/4起開通! 平日上班省30mins車程

▲▼湖口服務區便道11月4日起開通,期盼交流道更暢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北上車輛可經由便道右轉至新竹工業區西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為改善國道1號湖口交流道北上出口塞車問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將於4日起,開放便道平日上午6點30分至9點30分,開放小型車單向通行,北上車輛可經由湖口服務區經聯外便道右轉至新竹工業區西區,不必再塞在湖口交流道北上出口,約可以節省20至30分鐘車程。

高公局工務組組長楊熾宗表示,便道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6點30分至9點30分,國定假日暫不開放,主要就是要紓解上班時間竹北到湖口的車潮,上班尖峰時間兩邊有工業區,如果在工業區上班,開放便道後,不需要繞到湖口交流道再繞回來,至少可節省20分鐘車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口服務區便道11月4日起開通,期盼交流道更暢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湖口服務區便道僅開放平日上班尖峰時間通行。

高公局表示,便道是由新竹縣政府依據「高速公路服務區設置或開放地區聯外道路審查要點」規定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提出申請,經由高公局技術上的協助,於108年2月27日審議通過,投入657萬元經費,108年8月19日展開施工,原預定108年底完工,在10月底完工。

高公局提醒,聯外便道僅准單向通行,即可駛離國道,北上進入湖口服務區,後續依標誌指示經聯外便道往新竹工業區,且僅於上午6時30分-9時00分開放通行,其他時段不開放通行,並請用路人行經服務區內道路及便道時,減速慢行並遵守相關標誌標線指示行駛。

▲▼湖口服務區便道11月4日起開通,期盼交流道更暢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視察。

新竹縣府交旅處表示,預計可有效分散目前湖口交流道壅塞現象,並縮短欲往湖口工業區西區之行駛時間,未來通車後,本府亦將持續觀測湖口服務區便道出口之工業五路、榮光路口,依交通量轉移之變化,與高公局協調並適時調整週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以維交通順暢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