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天快衝!10萬盆鮮花「台灣圖騰花毯」驚豔中正紀念堂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圖/農委會提供)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主辦的「彩遊花趣〜創意花毯展示推廣活動」,今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首次使用10萬盆(支)的鮮花及盆栽,動用超過300位花藝設計師和愛花民眾共同布置以「台灣」為圖騰的創意花毯,現場擠滿許多國、內外遊客爭相拍照,成了網美必拍新景點。

農委會表示,創意花毯活動是由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主辦,為108年度深化國產花卉推廣與應用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今天開展首先曝光的部分,使用超過3萬盆(支)的當季鮮切花及盆栽等,佈置出15公尺見方,眾花拱月的台灣圖騰花毯,象徵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孕育出百花萬物齊開、物產豐饒的盛況,將台灣的美麗風情在此展露無遺,台灣本土的驕傲也隨著盛開的花朵繽紛耀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圖/農委會提供)

▲以「台灣」為圖騰的創意花毯,現場擠滿許多國、內外遊客爭相拍照。(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指出,除了這片令人讚嘆的大型花毯外,還有50組小型創意花毯,由愛花民眾自主報名參加布置,不到2天的時間全數額滿,由民眾發揮創意,使用亮麗的國產花卉如火鶴、玫瑰、非洲菊、雞冠花等當顏料,畫出美麗花毯,就算是是相同的圖案,但因有不同的創意巧思,使用不同的花卉就會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效果。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這次活動主要目的是,全採用具有外銷競爭的國產花卉,如蝴蝶蘭、文心蘭、百合和火鶴花等,以上這幾種近幾年外銷成績一直成長,盼透過這次活動讓國人認識國產多元花卉,並藉由參與佈置,讓民眾對花卉產生興趣。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花卉展示推廣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圖/農委會提供)

▲蘇茂祥(右二)說,盼透過這次活動讓國人認識國產這麼多元花卉外,也讓民眾對花卉產生興趣。(圖/許展溢攝)

採遊花趣從中正紀念堂高處往下看,花毯猶如萬花筒般絢麗,色彩繽紛的花毯與民主大道周邊的綠意相襯,就像一幅色彩鮮明的風景畫,美不勝收。花毯展示至4日下午6點,只有短短3天,現場除創意花毯展示外,六日還有精彩可期的眾多表演活動,以及優良花店於現場展花束或花藝作品,想要一睹為快記得把握時間前往。

其他人也看了...

台灣花卉內銷量逐年減! 業者憂:要自己想辦法去適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