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陷火海…日本加編預算「全力重建」 各縣自主募款:救回沖繩象徵

▲▼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里城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遭遇祝融,包含正殿、南殿、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與二階御殿的7棟建築在11小時的燃燒下,幾乎全數燒毀。日本政府計畫增添復元預算,各地也開始設置募款箱,全面幫助首里城重建。

綜合日媒報導,針對首里城火災,日本政府認為,首里城作為沖繩的重要象徵,應以重建為目標,盡速做好對應。因此,預計重新檢討今年度的預算,將包含颱風災情等需要的經費重新列入。

另外,為了幫助首里城重建,日本各地也自主發起應援活動。熊本在縣廳等10處設置募款箱,並提供因應熊本地震等重災知識;和歌山則在觀光景點、寺廟等處設置募款箱;東京許多商家也收到客人「想要捐款」的聲音,預計也會開始募款活動。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ユネスコ,U.N.E.S.C.O.)表示,只要日本政府要求,他們就會派遣專家,並驅動世界性的網路力量來全力支援。事實上,U.N.E.S.C.O.也曾在2010年幫助烏干達一個被燃燒殆盡的世界遺產王墓重建。

至於因為火災燒光7棟建築,首里城是否會被取消為世界遺產?U.N.E.S.C.O.指出,首里城是與其他相關的遺產一同被列入為世界遺產,即使首里城火災,也不會讓其他遺產的價值消失,所以不會取消首里城的世界遺產身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