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颱風生成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天氣最差2天時間曝」2地區防豪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周四台灣附近水氣最多。(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原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30日)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22號颱風麥德姆(Matmo)。他提醒,今和周四(31日)是未來一周天氣最差的兩天,東北部、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清晨5時半,降雨集中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東北部和花蓮這兩天要防豪大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到周四東北風影響,是未來一周天氣最差的兩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宜蘭、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花蓮接近宜蘭地區雨勢也會比較明顯,這兩天東北部和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北東地區以局部短暫雨為主。

官欣平說,周五(11月1日)、周六(11月2日)東北風些微減弱,雖仍比較強但水氣減少,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還是要留意雨勢,但沒這兩天來得多;另外,北部雨稍緩和,山區仍有零星降雨。

官欣平表示,周日(11月3日)到下周二(11月5日)依舊是東北風影響,水氣又增多,雨區仍在北部和東半部,其中以東北部雨量最多,北東其他地區為零星短暫雨。

▼官欣平說,麥德姆颱風對台灣天氣沒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指出,這波東北風在低溫表現上沒特別區別,各地未來一周低溫約20到23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今和周四高溫約24到26度,中部約29到31度,南部約31度、日夜溫差大,東部約26到28度。

官欣平說,麥德姆颱風發展性有限,只剩今能發展,很快周四會觸碰到中南半島陸地,對台灣天氣沒影響。天氣風險則在臉書提到,麥德姆還是形成,「應該是顆短命的颱風,對台灣天氣也沒有影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