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日奪88命!防衛臣最狂失言「因為我是雨男」 在野黨暴氣:辭了吧

▲▼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為失言致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颱風哈吉貝襲擊日本,造成88人死亡、7人失蹤及71條河川潰堤,將近8萬棟住宅損壞,全國4077人只能在避難所暫時度日。不料,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談到颱風時,竟稱「因為我是雨男引來3個颱風」,引發各界批評。

綜合日媒報導,河野太郎28日晚間出席政治資金晚宴,對於日本連遭颱風侵擾,便稱「我在老家經常被說是雨男,自從上任防衛大臣,日本就迅速來了3個颱風」,導致災情發生的時候,都需要自衛隊隊員出勤協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各界撻伐,痛批河野太郎對於颱風災情態度隨便、發言不謹慎。對此,河野太郎隔日致歉,強調此話的重點應該是為了災情而全力出動的自衛隊隊員們,希望未來能改善他們待遇的必要性。

河野太郎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指出,他失言的新聞可能會讓各界人士感到不快,對此打從心底感到抱歉。對此,在野黨的人士則批評,「如果因為是雨男而帶來災害的話,你還是辭了防衛大臣比較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