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觀星最美! 劉櫂豪要求氣象局配合在地觀星活動助觀光

▲劉櫂豪質詢氣象局葉天降局長,可配合台東最美觀星活動,推廣天文知識同時帶動觀光的發展。(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劉櫂豪質詢氣象局葉天降局長,可配合台東最美觀星活動,推廣天文知識同時帶動觀光的發展。(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28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氣象局葉天降局長,針對氣象局的業務不僅是氣象預測、發佈災害警報等,對於天文方面的專業知識應多予宣導,並於台東的民間團體結合,配合台東最美觀星活動,帶動觀光的發展。

台東地廣人稀,低度開發,空氣乾淨,污染少,有許多光害少的觀星景點,近來票選出了14處最佳觀星點,包括金獎等級成功三仙台、東河加路蘭、池上大坡池、關山親水公園,以及銀獎等級綠島帆船鼻草原、都蘭觀海公園、鹿野高台、長濱金剛大道、太麻里金針山等地點。

劉櫂豪表示,對於一般遊客純粹欣賞美景、星空,氣象局應該針對天文方面的專業知識,與地方的團體結合,來做天文推廣,讓星空的欣賞更有深度與廣度,也能促進更多遊客來觀光。

劉櫂豪說明,氣象局除了氣象天候預報,災害颱風的預警外,要讓民眾更理解天文,應該要更多的宣導,整合各部會及民間的資源,在台東來推動。葉天降局長表示,過去氣象局確實較少針對天文方面的活動做宣導,感謝劉櫂豪委員的提醒,將會立即來研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