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今全台水氣最多「北東一路下到周末降5度」 麥德姆颱風可能生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28日)是本周相對水氣比較多的一天,北部、東半部雲量、水氣偏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各地山區和南部也有短暫陣雨。他說,目前位於菲律賓的低壓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菲律賓有個低氣壓,向西移動,時速20公里。(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台灣附近水氣比較多,也是中南部本周相對水氣最多的一天,但周二起恢復穩定天氣;周二(29日)到周日(11月3日)北部和東北部水氣都沒明顯變少,尤其是宜蘭、花蓮和基隆北海岸雲量和降雨變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27日指出,今有道微弱鋒面雲系逐漸南下,時間在今下半天到周二上半天,雖移動速度較快,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不排除有短暫陣雨,冷空氣也會隨著東北風增強南下;別說上午出門看到天氣還是很晴朗,結果沒帶雨傘或外套,到下半天可能天氣變化比較大。

對此,王品翔說,這波鋒面結構沒有非常完整,因此氣象局未認定是「鋒面通過」,它屬於天氣上比較小的擾動,並伴隨東北風增強。

▼北部周二高溫明顯下降。(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說,周二起東北風增強到周日,北東高溫明顯下降,北部下降5度到25度,花東從29度下降到25、26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1度;這波東北風主要是高溫下降,北東低溫約20、21度,中南部約21到23度。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菲律賓有個低氣壓向西移動,時速20公里。王品翔表示,該系統周二、周三進入南海,不排除變熱帶低壓或颱風,但因是滿南邊的路徑通過,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Matmo,美國提供,關島查莫洛語的大雨)。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