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屁孩惹的禍! 基隆老船《海上美術館》等作品被破壞

▲「2019基隆潮藝術:流」9/27開跑。(圖/記者彭懷玉攝)

▲「2019基隆潮藝術:流」9/27開跑。(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基隆市文化局將廢棄漁船改造成《海上美術館》,自9月27日開幕以來廣受好評,日前卻傳出多件藝術品被蓄意破壞。警方追查後發現,是9名未成年屁孩夜遊時犯下的,已通知6男3女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基隆市文化局舉辦的「2019基隆潮藝術:流」,在正濱漁港設置了9件作品及一件隱藏版,其中最大亮點是由03年廢棄的遠洋漁船改裝成的《海上美術館》,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展。

▲▼「2019基隆潮藝術:流」開展,夜間阿根納造船廠點燈。(圖/記者湯興漢攝)

▲圖為藝術家李承亮的作品《太空艙》完好面貌,但在23日晚間被屁孩破壞。(圖/記者湯興漢攝)

不過《海上美術館》卻在深夜遭人入侵破壞多件藝術品,包括藝術家李承亮的作品《太空艙》、藝術家何彥諺作品《老軌、蟒蛇、隕石和θ波》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外和移動,現場播放音效用的2支手機和音響也不見了,因此不得不暫停展出進行修復。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6男3女共9名未成年人涉案,已於23日獲報當天下午通知9人到案說明。其中一名少年供稱,前晚是有人提議上船夜遊探險,但不知道該艘船其實是展覽場地,又因光線太暗不慎踩破作品,至於手機,一行人以為是移失物品,已經交給員警。警方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函送少年法庭審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港警總隊長廖材楨對此事極為重視,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查緝,並在5小時內快速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