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童故事館」重創待修 民眾譏:現狀似鬼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重創待修。(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兒童故事館重創待修。(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民眾享受親子時光最愛的「兒童故事館」,經2016年尼伯特風災之後毀損嚴重,關閉至今未修復,但館內雜草叢生無人整理,引起民眾在社群網站議論狀似變「兒童鬼故事館」,為此台東縣政府回應,目前正積極爭取經費以利修復。

由台東舊菸酒公賣局宿舍改建的台東兒童故事館,是第一座縣立兒童故事館,因建築物本身在歷史和社會方面具特殊意義,故保留兩棟日式建築房舍的外觀和原有的百年老榕樹,再翻修整建而成適合親子教育和推廣閱讀文化發展的地方。

文化處表示:兒童故事館現階段已完成臨時鋼棚架設置及環境清理。目前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修復工程計畫已提報中央審查,若11月的審查順利通過即可規劃動工,預計修復工期明年底完工,屆時將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與民眾相見,請大家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