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柯文哲:韓國瑜content本來就不好 要是朱立倫現在應該跟蔡英文55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2020總統大選,外界一度熱議的「郭柯王聯盟」瞬間破局,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出線機會,柯文哲預言總統蔡英文最後還是會領先,他在談到韓國瑜時也強調,「你可以欺騙所有人於部分時間、可以欺騙少部分人於所有時間,但是你不能欺騙所有人於所有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談到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信直言,自己比韓優秀太多。(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22日傍晚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雖然2020總統大選沒有披掛上陣,但幾乎是自帶流量的柯文哲,媒體關注度並未因此而減少,近來反而有股「不選最大」的氣勢,在沒有包袱壓力下頻頻針貶藍綠。

柯文哲分析指出,2018年最大黨叫「討厭民進黨」,該股勢力沒有理由到2020年1月11日會不見,現在只是出現「討厭國瑜黨」,但討厭民進黨依然存在,也造就目前韓流消退、蔡英文領先的局面。但柯文哲也說,還是很難預測,像是陳同佳事件,現在做一定讓國民黨的民調又拉高3%回來。

談到「韓流」跟去年相較出現消退趨勢,柯文哲說,先不論韓國瑜認真不認真,他的「content(內容)」本來就不好,「體力啦、腦力啦,everything,綜合戰力,其實選舉候選人還是占50%,所以有一句話我們要告誡自己,我們最大敵人都是自己」。

「比較客觀講說,太可惜了。」對於韓國瑜高雄市長做不滿一年就挑戰總統大位,柯文哲直言,他一下子損耗太多,等於把自己的能量損耗掉,「我覺得很可惜,其實老實講,這局如果是朱立倫出來選,他跟小英打起來五五波」,韓國瑜更應該留在高雄,穩紮穩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分析,若是朱立倫出線,將和蔡英文五五分。(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直言,管理高雄的難度比台北市高太多了,負債3000億、管轄範圍橫跨山地鄉到海港,更不用說民進黨長年執政,科長以上全部是綠營的、中央全力抵制。柯笑說,自己都花2年才穩定下來,韓國瑜又不像他這麼認真,「明著講,柯文哲還是比較會讀書、比較聰明、比較勤勞,比較正直然後包袱少」。

柯文哲說,韓國瑜條件沒有像他這麼好,要去接受一個比台北市更難處理的環境,其實他應該要做的是穩紮穩打、心平氣和,慢慢做。

柯文哲直言,韓國瑜就算全心全意去做,選連任都很痛苦了,更何況他沒有全心全意?選連任到時候壓力會更大,「選前一年發現民調有問題,更沒有辦法做事,所以老實講,我覺得很可惜」,這局只要朱立倫出來選,現在跟小英應該是5分5分,我的政治判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討厭民進黨「沒有發作」 蔡英文吃美國仙丹強壓著
柯文哲預言草包、菜包讓投票率低於6成:為了台灣拜託投民眾黨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親美「台灣底線」:先簽FTA、不能用美牛美豬卡我們
北京要求選邊站?柯文哲自認credit最好:我不會因為選票丟掉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力催政黨票 2020必須投給民眾黨的2大理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