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山設升旗台 Kolas:一定要醬?韓國瑜先徵詢原住民同意

▲▼韓國瑜嘉義中埔座談,3000m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嘉義中埔座談,3000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開支票,23日到嘉義與民眾座談時,承諾要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全設升旗台,宣揚愛國精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應該要先爭取原住民的同意,同時對韓國瑜的思考感到擔憂。

韓國瑜在中埔座談會,有一名韓粉提出建議,希望韓當選總統後,能在台灣所有高山設立升旗台,包括玉山、合歡山、梨山、阿里山等跨年看日出的重要高點,重現青天白日滿地紅飄揚的畫面。韓國瑜聽聞後現場答允,「升旗台是一定要的,雖然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全設不容易,但為了宣揚愛國精神,我們會盡量來做!」

Kolas說,台灣有很多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原住民族的聖山,例如大霸尖山是泰雅族的聖山、玉山是布農族的聖山、大武山是排灣族的聖山,「韓國瑜做這樣的決定,應尊重原住民族,先徵詢原住民族同意。」

Kolas表示,「我們都愛國,都尊敬國旗」,但山林有它的原貌,升旗不一定要在山頂;一位總統候選人在沒有通盤思考的前提下,就任意同意這種高風險的倡議,令人擔憂。

Kolas也在臉書發文,注意安全,維持清潔,向山致敬,你我有責,另也疑惑「一定要醬嗎?」、「升旗前先問原民」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以全面開放為原則,全面提升登山運動環境,Kolas也呼籲韓國瑜和行政院一起「向山致敬」。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