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砂石車、大貨車視線死角慘劇頻傳 交通局宣導取締應多管齊下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指出,砂石車、大貨車視線死角,造成車禍慘劇頻傳,交通局在宣導、取締應多管齊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指出,砂石車、大貨車視線死角,造成車禍慘劇頻傳,交通局在宣導、取締應多管齊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10月23日在台南市議會向交通局長王銘德及觀旅局長陳信安2個單位進行業務質詢,王家貞指出砂石車、大貨車視線死角,造成車禍慘劇頻傳,交通局在宣導、取締應多管齊下。

王家貞市議員對於9月18日在台南麻豆交流道發生女騎士被大貨車車輪輾過,當場身軀斷成兩截、血肉模糊慘死,經初步研判是因大貨車視線死角而造成的重大交通事件,向交通局長王銘德提出詢問,表示此事件不只是發生在台南,全國最近也好幾件大貨車因視線死角掃到摩托車,導致重大傷亡案例。

王家貞問道,因為大貨車等大型車輛在路上行駛時,會有視線死角或內輪差的問題,交通局針對此類的交通事故是否可以提出改善的作為?如何更具體的全市進行宣導?雖然交通局現在進麻豆地區學校進行道路安全教育,但是砂石車大貨車該遵守的交通規範,公權力單位也應該再三告誡並查處,配合教育宣導,讓更多民眾了解視線死角、內輪差等可能發生交通意外、需特別注意的事項。

王家貞議員要求要進行長期性、普遍性,擴大性的交通安全宣導及推廣,教育用路的民眾,如何維持與砂石車的安全距離,避免重大死亡車禍的發生!交通局長王銘德答覆表示一定會做好這方面的工作,進行長期的交通安全宣導及推廣!

另外,王家貞市議員詢問,關於貨車、砂石車等大型車,依規定是不是不可以進入市區部分路段?還有是否可以行駛在內車道呢?因為當大型車進入內車道後,相當容易造成意外事故,嚴重影響到行人及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交通局長王銘德回覆,如果只有單一車道,就不會限制;若非單一車道,則不允許大型車駛入內線車道。

王家貞議員要求交通局必須偕同警察局,對不當行駛市區道路內側的重大違規事項,進行嚴格的取諦及查處,還給市民一個生命保障及用路安全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