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轉型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首家合作車隊出爐 北北基桃結盟「Q Taxi」

▲▼Uber,優步,多元計程車,租賃車,代僱駕駛,代駕,共享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Uber條款上路後,Uber決定轉變營運模式,以科技平台身分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在10月6日正式生效,Uber也宣布轉變營運模式,將與計程車產業合作,並持續以科技資訊平台身分服務多元化計程車隊業者。「Q Taxi」成為首家與Uber策略結盟的多元化計程車隊,用戶與駕駛只要Uber App,就可使用Q Taxi車隊的多元化計程車派遣服務。

Q Taxi計程車隊是在2016年10月,由數家大型交通運輸公司合資成立,日前Q Taxi提報交通部申請使用以Uber公司技術提供App作為經營多元化計程車使用,並取得認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TAXI正式上線,初期在台北率先登場,比照小黃費率收費,僅收現金。(圖/記者賴文萱攝)

▲Q Taxi過去曾與Uber合作uberTAXI,現在更進一步合作派遣多元化計程車。(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台北市政府在昨(21)日也核復優酷公司(Q-taxi)同意於北北基桃等縣市實施,成為目前北北基桃首家與Uber策略結盟的多元化計程車隊,未來駕駛跟用戶使用Uber App就可使用Q Taxi車隊的多元化計程車派遣服務。

▲uberTAXI正式上線,初期在台北率先登場,比照小黃費率收費,僅收現金。(圖/記者賴文萱攝)

▲用戶與駕駛進入Uber App,將可使用 Q Taxi 車隊的多元化計程車派遣服務。(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Uber駕駛部分,自23日起就可前往內湖 Q Taxi 車隊入隊及開通中心完成後續與計程車隊合作事宜。Uber也在網站上公布多元化計程車轉換流程,如下:

1.考取執業登記證
2.前往內湖開通中心:洽詢 Uber 系統合作 Q Taxi 車隊,領取入隊證明、多元化核准函
3.前往計程車行:加入車行取得受雇單後,前往交通警察大隊領取執業登記證
4.回到計程車行:領取車行所提供之驗車文件
5.前往各地監理站:完成驗車、領牌手續
6.洽詢車隊網站提供的窗口:辦理第三責任險
7.前往內湖開通中心:辦理乘客險、上傳文件、設定駕駛端 APP 帳號,並向車隊登記銀行資訊
8.於內湖開通中心:現場開通並申請車隊開通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