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倒數3天! 6大交管路段、時間出爐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5日登場。(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KOM Challenge)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倒數3天。(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KOM Challenge,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第八屆「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5日登場,共有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共計730位國內外職業和業餘自行車登山好手共同參與,此次488位外籍選手中,女性車手共有74位,創下史上新高紀錄。為提供安全的挑戰環境,競賽當日花蓮、南投共有6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用路人記得改道。

10月25日競賽日,花蓮及南投交通管制路段、時段一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路段
台193線七星潭段(七星潭聯外高架橋至新城鄉民有街)管制時間為05:30至07:00
舊台9線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文橋北端管制時間為06:00至08:00
台8線太魯閣閣口至天祥管制時間為06:30至08:00
台8線天祥至大禹嶺管制時間07:00至11:00
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中心管制時間08:30至11:00

南投路段
台14甲線翠峰至合歡山遊客中心管制時間09:00至11:00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5日登場。(圖/翻攝自臉書Taiwan KOM Challenge)

▲2019年共有730位選手。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25日上午6時,從位於太平洋濱的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絕美的碧綠神木,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

據了解,挑戰賽路線不僅被列為「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更倍法國知名自行車專業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艱難挑戰之一、與環法大賽阿爾卑斯山賽段齊名的天堂路。觀光局表示,今年國際名將高手雲集,現役世界巡迴賽頂級車隊包括Katusha-Alpecin、EF-Drapac、ASTANA,以及傳奇女子選手Marianne Vos所屬的CCC-Liv等車隊均前來參賽。

賽事外籍車手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越來越多曾經參與諸如環法、環義、環西及世巡賽等頂級賽事的男女好手。觀光局說,在今年總數730位選手中,488位外籍選手比率達66.8%,已是連續第三年外籍選手比例過半;此外,今年女性車手共有74位,亦創下本賽事史上新高。

►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