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在台灣無法像臉書流行?網點出關鍵原因 老司機:只是不方便隨時打開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共有1.4億活躍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條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特是在2006年3月創辦並在當年7月啟動,目前全球有3.36億活躍用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問,為何推特(Twitter)在台灣無法像臉書(Facebook)、IG(Instagram)一樣流行。結果許多人說,「老司機都推特」、「只有老司機才懂得推特的好」、「我也有,只是不方便隨時打開而已」;也有人認為,「因為一開始沒有中文,錯失先機。」

原PO近日在PTT說,日本人、歐洲人、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紐西蘭人和香港人都很愛用推特;大陸禁止推特,但一堆大陸人特地翻牆用推特,「可是推特在台灣似乎一直不流行?同樣是美國人發明的臉書、IG在台灣卻很流行,有八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老司機都在推特,傻傻的」、「明明很多人用」、「推特是因為川普才變得廣為台灣人熟知」、「本來快倒了,川普選上後又起死回生」、「我註冊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用」。也有人點出關鍵,「因為一開始沒有中文,錯失先機」、「中文化太慢,群眾規模落後臉書。」

▼您有在用推特嗎?(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 Twitter,推特。(圖/免費圖庫pixabay)

曾是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的「DJ金寶」也在臉書分享該則連結說,「我們有推特啊。」底下網友留言,「twitter都拿來追日本相關的事務,所以我twitter的動態有80%都是日文」、「時機的問題,Google+在FB最高峰的時候推出也一樣沒搞頭」、「推特跟VK就是老司機飆車場所啊」、「Twitter只是不適合在公眾場所打開」、「我也有,只是不方便隨時打開而已。」

《維基百科》介紹,推特是在2006年3月創辦並在當年7月啟動;據Twitter現任執行長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宣布,截至2018年3月,共有3.36億活躍用戶,這些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條推文。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