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期豬價回軟! 農委會:21日起至月底減供2000頭因應

▲▼豬。(圖/資料照)

▲豬農不滿豬隻交易頭數沒增加。(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豬價持續下滑,近來豬農不滿豬隻交易頭數也沒增加,都是進口豬肉太多害的。農委會今(20日)表示,國內近期豬價回軟,除國內毛豬生產供應平穩、季節性需求降低,產銷進行盤整外,近2個月進口豬肉增加近2成且進口價跌幅約14%,連動業務使用和大承銷採購需求疲軟所致,已透過中央畜產會、台糖公司和產業團體等單位協調,短期毛豬性供銷調節和調度措施,21日起至月底減供2000頭因應。

農委會指出,10月至今全國肉品批發市場豬價平均為每公斤68.6元,近日每公斤67-66元,與10月平均豬價尚趨一致,並無驟跌情形。另國內毛豬供需屬於淺盤性市場,今年整體毛豬生產供應相對平穩,惟近來節慶(中秋節)過後需求降低,方有季節性產銷盤整外,9月進口豬肉7626公噸,較今年每月平均進口6千餘公噸,增加近2成且進口價跌幅約15%,連動業務使用和大承銷採購需求疲軟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肉攤,肉販,市場,肉類。(圖/資料照)

▲豬價持續下滑。(示意圖/資料照)

農委會說明,近年來國際飼料大宗物資價格持續疲軟,連帶國內飼料價格也處於低檔,因此,豬農養豬直接生產成本平均每公斤約55元,目前豬價尚於產銷監控穩定的綠燈區(65至80元/公斤)範圍內,惟為短期性調整產銷秩序,該會已請中央畜產會等單位採取滾動調節每日各市場上市頭數、維持秩序性產銷、豬農出豬上市自發性減供(每台車少1-2頭豬)、協調台糖公司10月底前減供進入肉品市場等措施。

至於豬肉零售價格是否反應下跌部分,農委會表示,因零售價及批發價連動具有延遲性與僵固性,肉商約一旬(10日)調整零售參考價格一次,與每日拍賣價格尚無同步連動機制,屬於延遲反應,該會和經濟部將密切注意零售參考價格的調整幅度,適時反應合理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