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正式撤離!艾爾段要求遵守協議 否則「砸碎恐怖份子頭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

▲艾爾段宣布停止軍事行動至22日晚間。(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停止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5天,讓該區的庫德族軍隊退出「安全地帶」,而庫德族19日首度證實,他們正準備撤離土敘邊境。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警告,若是在120小時內未按照協議全數撤離,「就會砸碎他們的腦袋。」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9日在電視演說中指出,如果庫德族未在約定的120小時,也就是當地時間22日晚上撤離完畢,「我們將從上次中斷的地方開始,繼續砸碎這些恐怖份子的腦袋。」艾爾段也提到與美國副總統潘斯談判的細節,原來最初土耳其僅同意暫停一個晚上,最終同意暫停5天,「但我必須說,如果未遵守向我國做出的承諾,那麼我們也不會等到最後一刻才反擊。」

▲▼敘利亞北部邊境平民。(圖/路透)

▲敘北邊境平民預計在20日撤離完畢。(圖/路透)

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19日透露,部分軍隊已經在美國的協助下撤離,剩餘士兵和平民也會在20日撤到離邊境30公里外的區域。但YPG也指控,土耳其士兵在停火期間,曾經包圍醫院不讓人離開,直到人道組織的醫療車隊抵達才放行。土耳其政府則否認這項指控。

至於外界擔心伊斯蘭國的罪犯會趁亂逃亡,土耳其政府也表明,他們在18日前在進攻路上共逮捕了196名伊斯蘭國囚犯,目前他們被鎖在敘利亞境內的安全地點,「這些囚犯被關押在安全的地方,正如艾爾段總統之前所說的,不會讓這些人藉機逍遙法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