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地點選自家度假村!川普挨轟自肥…白宮幫辯護 緊急滅火取消

▲▼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圖/翻攝自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

▲G7峰會地點將不在「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度假村」所舉辦。(圖/翻攝自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月首次提出建議,明年G7峰會舉辦的地點,可以選在他位於佛州邁阿密的度假村;此番言論引發極大道德爭議,外界認為總統是透過官方活動謀利。然而,白宮才剛替總統說完話,川普20日就在推特滅火宣布,將不再考慮自己的高爾夫度假村,會另尋其他場地。

川普透過推特寫道,考量到媒體、民主黨的瘋狂與失去理性的敵意,「我們將不再考慮位於邁阿密的川普國家多羅(度假村),作為2020年G7峰會的地點,會立刻開始找尋另一個場地,包括大衛營(Camp David)也有機會,謝謝你們!」

白宮新聞秘書葛瑞珊(Stephanie Grisham)此前告訴CNN,跟其他場地比較,地點若選在川普自己的度假勝地,花費會便宜許多。她認為,對於納稅人與其他外國賓客而言,峰會的費用將大幅降低。

一名民主黨人曾表示,眾議院下周將進行投票,譴責川普利用自己的度假村來主辦G7峰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8日向CNN說明,在川普名下的財產來舉辦G7是不可能的。

就在川普滅火之前,他曾在推特寫道,明年在自己位於佛州的度假勝地來接待國外領導人,是在替美國做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個地點很寬敞、氣派,占地數百英畝,緊臨邁阿密國際機場,還有很大的舞廳、會議室,每個代表團都有自己的空間。

川普當時強調,在這個地點舉辦峰會對他沒有任何好處,如果法律允許,他願意讓美國不花任何錢來主辦G7。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17日宣布,經過外界數個月的猜測,明年的G7峰會,將在6月10日到6月12日之間於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舉行。

穆瓦尼在報告過程中聲稱,總統已明確表示他不會從中獲利,且在川普的度假村舉辦峰會,花費會便宜許多,也能讓納稅人省下數百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