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過程好順利!川普對記者談「內心小願望」:盼11月貿易協議簽署完成

▲▼川普2019年4月4日在白宮接見劉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白與劉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僵持,雖於12日傳出已達到「具有成效」的第一階段協議,原先15日要調高關稅的措施也先暫緩,休戰之期不遠,川普18日再表示,希望於11月中的APEC(亞泰經濟合作會議)期間就能簽署完成協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11日在白宮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雙方再次針對中美貿易進行談判,會中提到第一階段貿易協定針對智慧財產權與金融服務方面進行談判,並將於3周內起草完成;雙方達成共識後即進行第二階段協議磋商。

川普日前在白宮前和記者表示,中國同意每年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也是第一階段協議的內容之一,但我相信整份協議其實很簡單就能完成,希望可以在智利的APEC會議上就能簽署完成,到時候習近平與我都將會出席。

根據美國官員透露,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並未讓大家鬆懈,因為第二階段將要協議的內容將更加棘手,包括技術轉讓與非金融服務等問題,到時還需要更多時間去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