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包機門檻降低才半個月! 南韓霸氣包下19架次直飛花蓮

▲機場示意圖,行李托運,托運,停機坪,時刻表,行李輸送盤,行李輸送帶,候機,登機,航空,越南航空,機場,胡志明市機場,峴港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交通部爭取花東的國際定期包機,獎助地勤費50%。(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為鼓勵航空公司及旅遊業者提高花東地區境外包機力道,觀光局9月底修訂「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包機來臺獎助要點」,將申請客座數門檻由每架次100人座降為50人座、提高每架次獎助金額協助補貼降落費及地勤費等。觀光局表示,修訂要點後,馬上吸引航空公司包機來花蓮,10至11月期間共19架次,盼為花東觀光帶來新動能。

觀光局說,修訂要點是基於長期關注花東觀光產業發展,希望能吸引國際包機直航花東,修訂內容包含申請客座數門檻由每架次100人座降為50人座、提高每架次獎助金額協助補貼降落費及地勤費、延長獎助要點截止日至109年底,每架次客座數高於5成的入境包機旅客,超過5成部分,每位旅客仍可補助新臺幣6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花東地區受限地理位置,容易受鐵公路運輸能量影響,獎勵包機直航是各國鼓勵國際航公司開闢直航班機的慣行做法,加上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為協助花東地區觀光發展,自106年起即積極洽商獎助境外包機至花東方案,因此在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持下,於107年1月9日發布實施包機獎助要點。

要點在9月26日修訂施行。觀光局說,隨即收到航空公司提出10至11月韓國蔚山-花蓮1架次、仁川-花蓮15架次及釜山-花蓮3架次,總共19架次韓國直飛花東的申請案件,顯見該花東包機獎助要點修訂後,確實發揮鼓勵航空公司開出包機直航花東,將國際旅客直送花東地區、造福花東觀光產業功效。

【相關報導】

拉國外旅客!交部提花東包機「獎助5成地勤費」 拚10月上路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