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校引進「得來速」概念 車子進校園有效分流

▲▼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 學生家長接送安全又方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讓孩子安全上下學,家長便於接送,嘉北國小引進速食業者「得來速」概念,在距離學校大門約50至60公尺的北側側門,設計家長汽車接送區「得來速」單行車道,讓家長將汽車開進學校接送區,而學校正門、西側與南側側門則為機車接送區,「汽、機車分流」大大解決孩子上、下學車輛擁擠、塞車等狀況,目前也從原本每天約30幾台汽車流量,增加到約150台汽車的使用率。

▲▼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 學生家長接送安全又方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 學生家長接送安全又方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北國小表示,校園四周道路狹小,兩側又停滿車輛、學生人數多,學區家長多以汽、機車接送子女。上、放學時嘉北街的車流難以疏散,路邊停車導致行車空間限縮,嚴重時更有雙向阻塞。今年6月底在上學時段推出「嘉北得來速試運方案」。

▲▼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 學生家長接送安全又方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北國小創新「得來速」車道分流簡圖。(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車道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上學時間,以及星期二、星期三全校大放學時間,目前開放後的優點有:雨天時可提升30至40輛車輛應用,在校園司令台區接送小孩。校方也安排總導護老師及職工協助撐傘,服務到位。

校方表示,嘉北國小學生上放學交通以嘉北街及嘉南街為交通要道,學生上放學交通方式,汽車接送佔比20% (約305人)、機車接送佔比31% (約457人),其中從正門接送者又佔38%(約佔4成)。目前「得來速」施行狀況良好,校方也加強宣導管制家長勿逆向行駛、依規定單向通行等,並加強管理校內開放通行後,特別注意車輛及行人分道安全,以降低安全疑慮。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