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結盟「敵人的敵人」! 轉向敘利亞政府軍、莫斯科求救

▲▼庫德族民兵、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民兵今年3月在美軍支援下順利收復巴古茲鎮(Baghouz),徹底擊敗當地伊斯蘭國勢力。(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撤走敘利亞北部美軍後,華府過去在敘北的盟友庫德族民兵,自上周起面臨土耳其的軍事行動,至今已經有破百人喪命。庫德族民兵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13日宣布與敘利亞政府軍結盟,以對抗土耳其的進攻,等同於改投莫斯科-大馬士革陣營。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官方媒體證實,阿薩德政權已經回應了庫德族民兵的請求,派出政府軍北上。敘利亞庫德族領袖也說,在俄羅斯牽線下與大馬士革當局談成協議,目前的焦點放在抵禦土耳其軍隊攻勢上。

過去在美國殲滅伊斯蘭國(IS)的行動中,庫德族民兵曾立下汗馬功勞,如今川普政府卻自行撤走當地駐軍,形同默許土耳其對庫德族的進攻,外界批評華府此局有如背叛。國際社會同時譴責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導致許多平民遇難,上萬人無家可歸。

事實上,過去在敘利亞內戰的戰事中,SDF一直避免與政府軍發生過激衝突,僅專注於對抗當地伊斯蘭國極端份子,並幫助牽制政府軍行動。庫德族軍事領袖阿卜迪(Mazloum Abdi)說,他們雖然不信任大馬士革政府,但面臨民族危急存亡之秋,他們只能選擇妥協。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