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點亮中和興南夜市 11月試辦週末晚間行人徒步區

▲ 點亮中和興南夜市 11月試辦週末晚間行人徒步區。(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 點亮中和興南夜市,11月試辦週末晚間行人徒步區。(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興南夜市是中和區歷時已久的夜市,新北市府預計11月試辦時段性車輛管制,推動週末晚間行人徒步區,期能透過提供安全消費環境,再創夜市榮景。

興南夜市緊鄰捷運南勢角站,有近30年的歷史,是不少中和人記憶所在,新北市市場處2019年8月舉辦「第一屆夜市鐵人三項競賽」的示範活動,讓夜市重回大家的記憶,後續更強力輔導夜市規劃行人徒步區,預計11月試辦每週六、日晚上6時到11時進行時段性車輛管制。

為了發展在地經濟,市場處啟動跨局處合作,結合交通局、捷運局、觀光旅遊局、中和區公所、中和區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等,甚至周邊學校共同協助興南夜市提升自身競爭力,希望藉由改變、突破和創新來振興夜市,帶動地方繁榮,點亮興南。

中和區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育俊表示,過去確實因為道路拓寬,使得夜市受到影響。不過,今年特別獲得市府的支持,從8月活動開始,整個夜市也活絡起來。對於11月試辦的行人徒步區,所有店家將全力配合,期能共創興南榮耀。

市場處代理處長何國誠表示,重現夜市榮景是市府、協會、商圈、店家的共同目標,未來也將階段性輔導夜市尋找自身特色、導入電子支付媒合等,以因應各種消費族群,期能讓夜市再次成為大家創造回憶的好去處。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