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後首例!「香港人權法案集氣會」獲警不反對通知書

▲▼反送中0929。(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示威者。(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14日將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已獲港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這也是港府在宣布「禁蒙面法」之後,第一個批准的「反送中」相關集會。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籌委會」指出,美國國會將在當地時間15日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了促請美國盡快通過法案,將以和平、理性、優雅的方式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氣大會」,預計有約2000人參加。

▼港警發射催淚彈。(圖/記者黃彥傑攝)

0831香港反送中,警方發射催淚彈。(圖/記者黃彥傑攝)

主辦單位表示,14日晚間7點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的集會,已在今(13)日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過,警方也呼籲,糾察隊與參與者在集會過程中不能蒙面。

主辦單位還說,將提醒參與集會人士相關的法例與風險,但也希望即使有人在集會期間戴口罩,警方也不要貿然進入執法。

▼黃之鋒與何韻詩赴美參加「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聽證會。(圖/路透社)

▲▼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