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醜女大翻身》省了140萬結果少賺1億! 元東淵再砸280萬結果零利潤

圖文/鏡週刊

省了140萬卻少賺1億元 他獲贈一台車還是超後悔

▲金亞中在《醜女大翻身》展現歌喉,由她翻唱的〈Maria〉也因電影紅遍大街小巷。(圖/翻攝自Naver)

一提到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多數人都會立刻想到貫穿全片的歌曲〈Maria〉。金亞中在電影中飾演體重近百公斤的代唱歌手,透過整形「重生」,由她翻唱的〈Maria〉也在電影大賣後爆紅,讓擁有歌曲版權的美國製作權公司淨賺3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醜女大翻身》監製的元東淵花了韓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140萬元)購買在電影中使用〈Maria〉的音樂使用版權,隨著電影的高人氣,〈Maria〉被廣泛用於廣告、手機鈴聲、網站,美國製作權公司因此另外多賺進300萬美金。元東淵自爆:「那時候著作權公司副社長來韓國,送了我一台車,對我說:『以後請多多愛用我們公司的音樂。』」同時他內心也十分懊悔:「如果我當時多付5,000萬,那些錢都是我的。」

錯失〈Maria〉後,元東淵監製《海男孩》時大手筆斥資韓幣1億元(約新台280萬元),購買「披頭四樂團」保羅麥卡尼的〈No More Lonely Nights〉音樂版權,最後卻一分錢也沒賺到,讓他苦笑表示:「票房就是這麼難預測!」

省了140萬卻少賺1億元 他獲贈一台車還是超後悔

▲河正宇在《與神同行》飾演陰間使者「江林」,擔任電影監製的元東淵透露他並非角色的第一人選。(圖/采昌提供)

除了票房難以預測,元東淵也強調:「監製這個工作,常常會被拒絕,但是你不能害怕被拒絕。」他舉例,在金亞中之前,有6名女演員因抗拒《醜女大翻身》的肥胖造型拒演,河正宇也不是《與神同行》陰間使者「江林」的第一順位,因金秀賢、元斌相繼婉拒演出,因此才找上曾經合作過的河正宇,「和我心中第一人選成功合作的,只有《雙面君王》的李炳憲。」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在韓國當監製好苦! 給老婆養要娶老師、藥劑師

《與神同行》原作律師消失原因 電影監製揭密3關鍵

《與神同行》2集斥資11.5億 他用激將法說服大金主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