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琉球漁民人車落海 安檢人員奮不顧身接跳海救人…網友感動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大寮安檢所旁,日前發生一位漁民騎機車,經過岸邊時,前輪不慎擦撞旁邊一台小推車,機車頭把持不住,人車就掉入海中,一位安檢所人員見狀,趕緊脫掉身上裝備,下海救人,這段救人影片,在社群媒體播放,感動許多網友及小琉球當地鄉親,紛紛留言按讚。

▲屏東小琉球漁民人車落海,安檢所人梖奮不顧身跳海救人,感動很多網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小琉球漁民人車落海,安檢所人梖奮不顧身跳海救人,感動很多網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小琉球漁民人車落海,安檢所人梖奮不顧身跳海救人,感動很多網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安檢所黃姓中士在海中協助拉繩,將漁民順利救上岸。

根據影片顯示時間是2019年中午12時12分,一位戴帽子的鄉親,騎機車經過大寮安檢所旁時,機車前輪撞及通道的推車,無法穩住把手,轉個彎,人車就掉入海中。

這時,一位跟著旁邊安檢所人員見狀,回頭脫掉身上裝備,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將落水鄉親救到護堤輪胎邊,拉住岸上民眾丟下的繩索,順利將漁民救上岸。這段影片昨天在小琉球等地社群媒體傳開,民眾對這位安檢所人員奮不顧身立即跳水救人精神,紛紛按讚。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一般類似民眾落水案,以往都是從岸上丟一枝竹桿 或其他救生器具到海裡「第一次看到有人直接下水救人」,真的很感動;這位漁民也很幸運,被撞到的手推車不輕,被撞後跟著轉彎也一樣往海邊方向,還好撞到護岸輪胎停住,如果未被卡住,跟著一起落海,情況就很難逆料。

據悉,這位救人的大寮安檢所人員,是黃姓中士,在小琉球服務4年多,泳技很不錯;他說,當下沒有想很多,看到有人落水,直接閃過念頭就是趕快跳下去救人,這次順利將這位漁民救起 ,漁民說「謝謝」,這就夠了,未來如果再看到民眾落水,還是會在第一時間內跳水救人。海巡署第六岸巡總隊則肯定黃中士救人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