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0歲老翁分不清楚白天&晚上 凌晨3時坐在超商前椅子上!警助返家

▲屏東市90歲施姓老翁,凌晨坐在超商店前的椅子上             ,幸有戴愛心手鍊,讓警方很快連絡上其家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90歲施姓老翁,凌晨坐在超商店前的椅子上 ,幸有戴愛心手鍊,讓警方很快連絡上其家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90歲施姓老翁,分不清楚白天、晚上,凌晨3時坐在超商店前的椅子上,店員發覺有異,剛好員警到店前簽巡邏簿,機警求助。警方根據老翁手上的愛心手鍊,立即連絡他的兒子,趕緊將他帶回家,讓家屬很感激。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警員曹賢民、梁冠伶日前凌晨3點執行巡簽超商時,店員指出有位老翁,疑似失智,坐在騎樓椅子上,請警方幫忙處理。

兩位警員發現他戴有愛心手鍊,立刻撥打專線尋找老翁親屬,果然成功找到其兒子;施姓老翁兒子接到員警電話時,心情激動的大聲感謝,並趕至現場,將老翁帶回家。

施男表示,其父患有失智症,已無法分辨白天、晚上甚至凌晨時刻,半夜趁家人熟睡時,從家中獨自外出,所幸有「愛心手鍊」,加上熱心員警幫忙,才能在最短時間尋獲十分感激。

屏東警分局呼籲,家人若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關心其動向,也可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足資辨識之項鍊、手鍊,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像警方在最短時間內連絡上施姓老翁的家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