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大跌313點!美制裁28家中企 中美貿易協商也不樂觀

美股開盤連兩天重挫300點!製造業數據創10年新低

▲美股收盤後再跌。(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本周中國與美國將在華府再度進行貿易協商,但外界並不看好,導致華爾街股市8日一早就開始下跌,收盤時,道瓊指數下跌313點或1.19%,收報26,164點;標普指數跌45點或1.56%,收在2,893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32點或1.67%;收報7,823點。

中美貿易談判即將於10、11兩日在華府舉辦,但美國卻在7日宣布,將海康威視等 28 家中國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而總統川普也推文表示,希望中方能人道解決香港問題,「若有壞事發生,對協商來說很糟」,讓市場普遍對此次談判不太樂觀。

且值得關注的是,如果本次貿易協商沒有進展甚至破局的話,依照美國原訂的計畫,將在10 月 15 日開始,將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由25%調整至30%。這樣的情勢也導致中概股下跌,阿里巴巴 (BA-US)跌了3.81%、京東 (JD-US)下跌3.88%,拼多多(PDD-US)則是跌了1.33%。

在其他個股方面,科技類股表現也不佳,Facebook、蘋果公司和亞馬遜均下跌超過1%,叫車平台Lyft和Uber分別下挫1.48%和3.5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