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防腸病毒疫情升溫 嘉義縣聯合稽查全面啟動

▲▼ 防範腸病毒疫情升溫,嘉縣啟動聯合複查,全面強化防護網。(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防範腸病毒疫情升溫,嘉縣啟動聯合複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針對開學後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嘉義縣政府8日上午綜合規劃處、教育處、社會局、環保局及衛生局召開「嘉義縣校園腸病毒防治聯合複查啟動儀式」。縣長翁章梁抽出民雄鄉松山國小與溪口鄉溪口國小等2家鄉鎮市學校代表,隨即派出嘉義縣腸病毒聯合稽查小組啟動複查,藉不定期抽、複查的機制,提醒各個學校,落實腸病毒防治的重要性。

▲▼ 防範腸病毒疫情升溫,嘉縣啟動聯合複查,全面強化防護網。(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縣長翁章梁抽出接受檢測學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8日帶領綜合規劃處、教育處、社會局、環保局及衛生局啟動嘉義縣校園腸病毒防治聯合複查,共同宣誓落實「勤洗手」、「要隔離」、「常消毒」、「防重症」、「速就醫」等預防腸病毒5步驟,並戴上橡膠手套,示範將市售含氯5%的漂白水,以1比100的比率倒入清水桶混合稀釋,調配出的簡易消毒水可用抹布來擦拭玩具、門把手及居家環境清潔,呼籲民眾、家長一起加強預防腸病毒傳染。

▲▼ 防範腸病毒疫情升溫,嘉縣啟動聯合複查,全面強化防護網。(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縣長翁章梁示範調配消毒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表示,縣府在開學初期,已經安排衛生所進入校園訪查落實腸病毒防治作為(包括:設備、衛教、環境清消等)。根據學生請病假日誌顯示,開學至10月1日前,停課班級有95班,分別有2所國小與45所幼兒園,相較去年同時期多出90班。未來將會持續宣導腸病毒防範的觀念,強化由家庭到學校、社區腸病毒防治的全面防護網。

翁章梁強調,家長及幼托教機構(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保母等)的老師、保母,務必加強個人及幼童手部衛生與環境清消,時常清洗消毒幼童接觸的物品及玩具;在摟抱、餵食幼童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如有幼童如感染腸病毒,要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幼童接觸,造成交叉感染。他也提醒幼托教機構,務必配合「嘉義縣腸病毒通報及停課(托)防疫相關措施規定」辦理。

衛生局提醒,若幼兒園、托嬰中心依規定停課(托),家庭系統因故無法照顧幼童,家屬可洽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電話05-3707043)及衛生福利部社家署托育人員管理資訊管理網網址(https://cwisweb.sfaa.gov.tw/),依鄉鎮進行媒合,解決幼童托顧無援的困境。此外,衛生局特別將家戶納為腸病毒防護重點,針對2歲以下(106及107世代)幼童家庭,提供家屬有關腸病毒防治及漂白水泡製衛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