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鋼筋狠敲賴香伶後…李明彥再砸酒瓶大鬧勞動局!痛批北市弊案、勞檢作假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勞工運動人士李明彥2018年10月31日持鋼筋打傷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後,被依傷害罪判處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目前上訴中。不料,8日下午5時許,他又闖入勞動局砸酒瓶「陳情」,並在臉書直播。警方到場後將他依《侮辱公署罪》嫌逮捕,訊後函送法辦。

▲▼勞工運動人士李明彥,砸米酒瓶大鬧勞動局。(圖/翻攝李明彥臉書直播)

▲李明彥北市弊案、勞檢作假等事,至勞動局砸米酒瓶抗爭遭逮。(圖/翻攝李明彥臉書直播)

李明彥當天進入市府,便直上5樓勞動局辦公室,過程中都開著直播,「大家知道我是誰嗎?」他先向在場的員工介紹自己的來歷,然後警告大家「這裡沒有人很安全,小心一點不要過來!」隨後竟往地上丟出一支「貼上公文的未開封米酒瓶」,並大喊:「我來這裡抗爭!」接著開始斥責北捷、中油等弊案,市府都不處理,勞檢也作假等。

李明彥講到激動處就砸酒瓶,共砸了4支,滿地都是玻璃碎片與酒精液體。見一旁員工嚇到想跑,他還安撫說「米酒瓶而已,不要驚慌,很安全的」,甚至還得意表示,「我今天這種抗議方式,檢察官沒辦法羈押我了吧!」

警方獲報勞動局報案到場時,李明彥仍繼續直播叫囂,員警便將他依《侮辱公署罪》嫌現行犯逮捕,並於偵訊完請示檢察官後,由於屬1年以下徒刑,檢察官表示微罪不予解送。而勞動局認為李明彥臉書直播不實內容,且砸酒瓶行為已損害公家機關形象,因此堅持提告。

李明彥去年持鋼筋攻擊賴香伶,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影/他賣靈骨塔發大財...黑幫眼紅強押11小時 1400萬現金+1500萬本票才贖身

影/大陸運砂船不敵強風惡浪1沉1翻!12人失聯…台港中聯合搜救

她深夜在地下室來回徘徊…空洞眼神喃喃要回家 民眾毛到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