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深夜在地下室來回徘徊…空洞眼神喃喃要回家 民眾毛到報警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楊卓修(左)、巫奉轅協助周老太太(中)返家。(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93歲老婦人離家2日未歸,困地下室排迴,警協助返家。(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好渴想回家……。」台北市北投區一名93歲老婦人9月22日晚上10時許在某大樓的地下室資源回收處內緩慢地來回走動,且不停喃喃要回家,嚇得民眾連忙報警。警方到場後發現老婦人疑似失智迷路了,於是趕緊協助她返家,婦人兒子看到失聯逾兩天的母親平安歸來,向警方深表謝意。

當晚,一名路過民眾看到老婦人說口渴要回家喝水,起初不以為意,但看到老婦人竟一臉失神地往地下室走去,嘴巴輕聲碎念要回家,頓時感覺毛骨悚然才報警處理。永明派出所警員獲報後到場察看,果真有一名老婦人來回徘徊。

然而,一頭白髮、眼神空洞的老婦人卻答非所問,只說自己姓周、以前曾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工作、住榮總附近,現在被困在地下室迷路,但無法明確說出年籍資料及親友的聯絡資訊。報案人也非常熱心,四處幫忙詢問左鄰右舍,但均無所獲,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

經警政系統查詢,判斷老婦人應住在致遠一路,而正當載老婦人回家途中,見一名男子在巷口焦急等待,婦人立刻高聲呼叫「兒子!」這場驚魂記才圓滿落幕。周婦兒子表示,母親已離家逾兩日,近期疑似患有失智情況,家人本預計帶她就醫檢查,熟知竟趁家人不注意外出未歸,同時也感謝警方的協助。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他賣靈骨塔發大財...黑幫眼紅強押11小時 1400萬現金+1500萬本票才贖身

影/大陸運砂船不敵強風惡浪1沉1翻!12人失聯…台港中聯合搜救

儲水囉!北市南港檢驗加壓站設備 「深夜停水4小時路段」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