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背景曝!來台5天「觀音法門」賺破億 信徒:她充滿愛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觀音法門」的創立者清海無上師本名張蘭君,外傳她斥資20億買下苗栗縣苑裡鎮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將其打造成修道場,但日前整修時卻發生意外,一名信徒被翻覆的堆高機壓住,當場爆頭慘死,讓沉寂20年的清海無上師再次浮上檯面,引起討論。

68歲的張蘭君是越南華僑,精通法文、英文及中文,曾經是聖嚴法師的英文祕書,還陪同對方到美國弘法,外傳她在美國偷偷招收信徒,惹怒聖嚴法師,而清海無上師日後也帶著信徒回台灣,在台北金華街、苗栗西湖開設道場,吸引不少多金的知識份子加入。

▲▼清海無上師背景曝!來台5天「觀音法門」賺破億 信徒:她充滿愛力。(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海無上師精通中英法3國語言。(圖/東森新聞)

清海無上師起初皈依佛門,後來融合基督教、印度教、猶太教及伊斯蘭教等元素,集大成創立「觀音法門」,告知信徒可以透過修行與神靈溝通,並自稱是各宗教的繼承人。

清海無上師出現在信徒前,總是身穿華麗服飾、濃妝豔抹,與一般宗教信仰大不相同,她主張吃素環保救地球,在全球開設200多間連鎖速食餐廳;另外,也自行創立電視台、服飾及珠寶品牌,每項商品都要價不斐,但信徒仍爭相搶購。

▲▼清海無上師背景曝!來台5天「觀音法門」賺破億 信徒:她充滿愛力。(圖/東森新聞)

▲▼信徒感受到清海無上師的「愛力」。(圖/東森新聞)

▲▼清海無上師背景曝!來台5天「觀音法門」賺破億 信徒:她充滿愛力。(圖/東森新聞)

由於清海無上師疑似斂財,涉及詐欺、逃漏稅,便在1996年離台,但她的人氣依然不減,事後回到台灣主持法會,短短5天就進帳破億元。

針對斂財,她的信徒也曾出面澄清,表示清海無上師完全沒有斂財的行為,「為甚麼調查局花了這麼多的人力,最後還是只能結案,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害者嘛」;另名信徒也說,她覺得清海無上師不能用「世間的言語去形容」,「但是我覺得她全身散發著愛力」。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