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副手互補性女性、南部、本省籍 苦苓「突破盲腸」:李佳芬!

▲▼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的副手互補性特質「女性」、「南部」、「本省籍」,苦苓認為就是李佳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頻傳副手人選,包括朱立倫、張善政、周錫瑋、江啟臣等等,都是傳出擔任副手的可能性。政治學教授范世平日前在政論節目分析,韓國瑜想要尋找的具備互補性的副手對象,包括「女性」、「南部」、「本省籍」等都是重要的特質。對此另外一位來賓作家苦苓聽完「女性」、「南部」、「本省籍」立刻驚呼,「李佳芬」。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圖/記者陳政錄攝)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示意圖。(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分析韓國瑜想找的副手人選表示,韓國瑜本來想找的是女性,或者是本省籍,或者非政治人物,因為韓國瑜本身是外省籍,這樣比較有互補性,找個本省籍的、找個中南部的、找一個女性,所以他曾經找過……。

另一位來賓苦苓突然打斷驚呼,「李佳芬!」。此時全場所有人都大笑。

苦苓接著補充,「真的!你看!」中南部、本省籍的、然後女性,而且李佳芬才可以幫韓國瑜加分,李佳芬講話很動人,她說,「光明的力量,不會戰勝黑暗的力量」。

范世平說,韓國瑜如果找李佳芬,那也創下世界民主政治的典範,就是夫妻共同參選,如果是這樣,「我們台灣也創造政治奇蹟」。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范世平接著分析,為什麼會有那三個指標,如果韓國瑜找了周錫瑋,第一個兩個都是男性,第二個周錫瑋也是外省籍,雖然台灣現在比較沒有省籍情結,但韓國瑜至少知道要達到一個省籍平衡,如果兩個人都是外省籍,他的族群還是那些人,變成開拓不了,就是同溫層。

另一位來賓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補充,「你要體諒他啦,因為不管怎麼樣,11月22號之前,他一定要填一個副手下去」。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