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工廠第2波名單拖2年不公開 徐永明狠批陳吉仲說空話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表示,保護農地決心不變。(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中大雅區一間違章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報告,會中立委痛批,農委會2年前說要公布第2波違章工廠名單至今什麼都沒有,只會說空話,質疑難道是選舉要到了不敢公開。陳吉仲強調,選前選後態度都一樣。

2017年10月行政院公布農地違章工廠跨部會合作專案,鎖定34間違章工廠,分兩波名單公開,但第一波17間後,第二波處理名單至今都未能公告。時代力量徐永明不滿拿出2年來資料質疑,農委會明明對外說過幾次要公布第2波.但至今沒有,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 徐永明痛批陳吉仲說空話。(圖/記者許展溢攝)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徐永明說,確認違規執行是農委會責任,但對於陳吉仲回應,拆除是地方責任根本是卸責,完全躲避問題,難不成是選舉要到了,怕得罪人不敢公開?並指有名單才有壓力。陳吉仲回應,選前選後態度都一樣,對於農地上違章工廠就是要拆。

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也說,農委會保護農地決心不變,第一波17間,扣掉1間農舍都執行完成,只要在2016年5月20日後,農地上有違章工廠地方政府就要去拆,否則經濟部就會斷水斷電,農委會則會配合執行,且對於高低汙染部分,環保署也有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