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婦遭詐!8天「面交10次」挨騙400萬 警逮假檢察官送辦

▲▼北市1名女子退休後在家,誤信假檢警的詐騙電話,8天內被狂詐4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1名女子退休後在家,誤信假檢警的詐騙電話,8天內被狂詐4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婦人,早期經商退休後在家,但卻接獲自稱檢察官的男子來電,聲稱帳戶涉及洗錢恐要將錢進行監管,並在8天內連續與詐騙車手見面,交付共計400萬元,最後兒女詢問之下才曝光。警方也於9月底陸續逮捕詐騙嫌犯,訊後依加重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75歲的鄒姓婦人,早期在北市一帶做生意,退休後與家人同住,但因家人忙於上班,婦人獨自在家接獲52歲羅嫌等人撥打的假檢警電話,對方聲稱婦人涉及洗錢,所以要將錢拿出來監管,婦人一時心急竟與對方相約見面。

婦人事後在8天內連續與取款車手碰面10次,每次都交付40萬,8天內共付了400萬元,後來家人發現資金短缺,詢問之下婦人才說出真相,家屬隨即帶著婦人報警處理,警方也針對此事展開追查。

警方在9月底逮捕52歲的羅嫌,發現羅旗下的「假檢察官」、「警察」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扮演,也查扣了佯裝地檢署的關防大印、服飾以及4萬多元現金、手機電話15支等犯罪證物。

警方表示,2019年迄今,已經攔阻了232件詐騙案件,總金額高達1億多元,並強調,子女平日外出上課或工作,應多關心獨自留在家中之長輩,並呼籲司法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至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監管民眾金錢。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2少女吃飯徹夜未歸 家長誤會「遭人拐騙」警追原因大逆轉

竹聯幫堂主砸店要小吃店3成股份 直播嗆館長「2486」蹭黑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