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蔡英文政府「卡韓論」 陳水扁704字分析:中央是高雄最大推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多次為了高雄市的經費槓上中央政府,前總統陳水扁5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發表一篇704字的長文,稱總統蔡英文的中央政府非但沒有卡韓,反而還是爭取投資高雄的最大推手,「韓國瑜市長及其政府團隊可不要再說中央『卡韓』了!」

陳水扁在文章一開頭提到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4日的議會質詢內容,高雄市政府號稱招商1840億元,其中有5件大型投資案受惠於行政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共挹注大約1245億元,再加上先前市府團隊主導的117億元,韓市府主導的金額為478億元,也就是說,中央助韓率為67%,韓市長自己招商只占26%。

阿扁:蔡英文政府沒有「卡韓」。(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

▲陳水扁認為蔡政府沒有卡韓。(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下同)

「陳致中要韓國瑜不要再說中央『卡韓』了,以後應改稱中央助韓很大力,沒有分藍綠色彩。」陳水扁認為,1245億元的台商回台投資案到底要算中央或地方的政績,一切都還很難說,但就像陳致中所說,無論這筆錢是來自中央還是地方的招商,國家只有一個,經濟發展的果實由全民共享,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陳水扁整篇文章除了肯定兒子的質詢能力外,也直白呼籲韓國瑜不要再認為中央故意卡韓,「蔡英文總統的中央政府非但沒有卡韓,還是爭取投資高雄的最大推手呢!」

▼陳水扁PO文全文。

阿扁:蔡英文政府沒有「卡韓」。(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