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觸控鍵盤專利 取代實體鍵盤、保留敲擊震動感...MacBook可能採用

▲蘋果未來MacBooks的鍵盤有可能採用觸控式螢幕以取代實體鍵盤。(圖/翻攝自9to5Mac網站)

▲蘋果未來MacBook的鍵盤有可能採用觸控式鍵盤以取代實體鍵盤。(圖/翻攝自9to5Mac網站)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蘋果(Apple)申請了一項新專利,讓觸控式鍵盤取代實體鍵盤,並保留敲擊鍵盤時的震動感,而且外觀還能隨環境變化。這也引發外界猜測,未來,MacBook的鍵盤可能採用這項新專利.

多年來,蘋果一直都在改良鍵盤,該公司在2016用Touch Bar取代MacBook Pro上一些實體鍵盤,而且當時市場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開發扁平的鍵盤,為未來觸控式鍵盤做準備。

據外媒報導,這種新型的柔性觸控鍵盤可在用戶打字時,透過靜電荷模擬產生跟實體鍵盤相似的觸感,同時敲擊鍵盤時也能感受到相同的觸擊震動。

報導內容指出,這個新鍵盤外觀跟使用的手感,與實體鍵盤應該很相似,可以滿足喜愛敲擊鍵盤時得到震動反饋的用戶。而且,這個鍵盤的外觀會隨著視角、光線和其它環境變化而有所改變。

不過,目前這個技術還不具備商業化的成熟性,若要搭載在MacBooks中,可能還要等2到3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