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移工每人賠500萬元 港務公司委外交部「親手給家屬」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圖/記者林振民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1日無預警坍塌,短短幾秒鐘奪走6條寶貴性命,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港務公司將發給罹難漁工每人新台幣500萬元賠償。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目前正與相關部門協調應該如何支付,一定會支付賠償金,但支付方式要更謹慎,不會透過仲介公司,確保是家屬收到。

南方澳斷橋意外揭發港務單位21年從未主動檢測,造成6名印尼籍及菲律賓籍的漁工死亡,港務公司今日上午已召開會議研商相關發放事宜。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說,今日會與漁工家屬聯繫,目前部分家屬不會過來,正在研議透過何管道支付賠償金給罹難者家屬最適當,像是請外交部幫忙聯繫、請益勞動部有沒有相關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劭良表示,賠償金一定會支付,但家屬資料必須查清楚,確認與家屬本人聯繫到,支付方式會更審慎,不會透過仲介公司,將賠償金將會如數交給家屬。

另外,針對漁船受損部分,陳劭良說,之前就已經與船主見面過,今日也會持續與船主溝通,商討怎樣的賠償方法比較適當,因為三艘船都是蠻嚴重的損害,賠償一定會支付,至於何時發放還未有確切時間點。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