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出爐 樂活棒棒隊奪冠

▲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由樂活棒棒隊奪冠。(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由樂活棒棒隊奪冠。(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看病要找醫生,用藥要諮詢藥師,而對於年長者而言,難免因一些小病痛上身得用藥。「桃園市2019年度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3日於市府舉行頒獎,由樂活棒棒隊奪冠,龍寶貝醫藥小尖兵隊、桃園銀髮樂活隊分別獲得亞軍、季軍,參賽隊伍62隊,有3位90歲、11位80歲以上的長者參加,共同以寓教於樂的答題方式提升用藥知識。▲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由樂活棒棒隊奪冠。(圖/記者楊淑媛攝)

▲龍寶貝醫藥小尖兵隊獲得亞軍。(圖/記者楊淑媛攝)

市府衛生局調查市民用藥情形,發現58%以上長者有用藥知識錯誤的問題,其中以藥品使用方法及適應症問題最多,常會造成用藥安全威脅,因此市府結合13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及藥事人員專業力量,推動「一據點一藥師」用藥安全宣講活動,讓藥師走入長者的生活圈,營造在地化的社區用藥安全網絡,今年已在13區據點辦理145場次,共計7,003位民眾宣揚健康用藥知識,經過藥師輔導正確用藥觀念,正確用藥知識顯著提升,也減少藥物浪費的情況。▲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由樂活棒棒隊奪冠。(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銀髮樂活隊獲得季軍。(圖/記者楊淑媛攝)

市長鄭文燦於出席頒獎典禮中指出,今年共有62支隊伍報名參加競賽活動,現場參加的長者除了熱情參與外,也積極的競答,長者們驚人的用藥知識及記憶力,長者充分表達正確用藥觀念與自信,更有多組隊伍結合社區特色或個人才藝等將隊員們打扮的光彩奪目,展現隊伍特色及長者參與的熱忱。▲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由樂活棒棒隊奪冠。(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長者用藥安全知識決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最後由6支隊伍進入決賽角逐冠軍頭銜,此次競賽第1名至第3名優勝隊伍,分別為樂活棒棒隊、龍寶貝醫藥小尖兵隊及桃園銀髮樂活隊,皆可獲得優渥商品禮券及獎座,另外也設有7組績優表現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