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捧1400萬現金買比特幣!護鈔小弟摩鐵推演全劫走 6人被起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身價至少好幾億的富商本來打算透過朋友花1400萬元購買100枚比特幣,沒想到卻被護鈔小弟設局A走,甚至還在警局「配合演出」露出焦急的模樣,並給出錯誤的名字意圖誤導警方辦案。警方經過調查逮到4名小弟和2名牽線人,新竹地檢署日前依共同犯詐欺取財罪、誣告罪起訴6人。

▲「護鈔人」自導自演!1400萬現金買比特幣被截 富商超淡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找回藏在行李箱的1380萬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該名富商與彭姓友人說好,要用1400萬元購買100枚比特幣。彭男幫忙聯絡賣家,並相約在今年4月3日於新竹某餐廳進行現金交易,他擔心身懷鉅款會被歹徒盯上,還找來4名護鈔小弟,抵達交易現場後,他讓2名小弟在車上等候,自己則和另外2名小弟一起進入餐廳,哪知道裝有1400萬元現金的背包就這樣被留守的小弟A走。

彭男起初不知道這是一齣自導自演的鬧劇,還帶著剩下的2名小弟到警局報案,後來發現自己受騙,氣得當場大罵「你們這些背骨的(台語)」,甚至一度想出手修理他們。由於丟失的金額相當龐大,警方從小弟的描述中發現許多不合理的地方,調閱監視器一看,原來逃跑的2人是搭乘同夥的計程車離開,循線追查總算將所有人逮捕到案,進而揭穿這起合夥劫鈔案。

▲▼比特幣、虛擬貨幣、Bitcoin。(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比特幣是加密貨幣的先驅。(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警方表示,4嫌得知富商打算以現金交易,於是找來另外2名牽線人到汽車旅館「沙盤推演」,6人原本要讓其中一人扛罪跑路,等到風頭過了再來分贓,主嫌還把1400萬現金分成兩份,一份(1380萬)裝在行李箱裡,另一份(20萬)則隨身攜帶,當作跑路的零用錢。

警方在案發之後10小時迅速破案,也找回被藏起來的1380萬元現金,訊後依詐欺、背信、侵占以及偽造文書罪將6人送辦。雖然6人都表明願意賠償富商被花掉的20萬元,也向受騙的彭男道歉,但日前還是被新竹地檢署依共同犯詐欺取財罪、誣告罪起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