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顆蘋果一夜消失 主人驚呆:抓到賊先到果園幫採收

 採蘋果、草莓吃到飽!益子町不僅產陶還是果樹之鄉(圖/記者陳冠竹攝)

▲蘋果園裡的一夕之間全被盜採光。(圖為資料照/記者陳冠竹攝)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拉波特市(La Porte County)一處蘋果園,園內約5萬顆蘋果,竟在短短時間內被盜採一空,就連地上也乾淨的一顆不剩,威廉斯果園(Williams Orchard)主人喬恩(Jon Drummond)表示,「嚇呆了!」

根據《WSBT》報導,蘋果園位於印第安納州波特市,果園主人喬恩今年夏天才買下這面積達135畝的果園。日前他開車去果園巡視金色蘋果樹(Golden Delicious apple trees)生長情況,發現果園內蘋果樹上空空如也,平常5顆蘋果就會有一顆掉在地上,但就連地上也沒有看到任何遺跡。起初喬恩認為,「可能是別的農場僱用新的工人,搞錯地址而誤摘了。」

經過調查後,並非是誤摘,而是真的有小偷潛入將蘋果盜摘,預估這5萬顆蘋果損失27,000美元(約新台幣83萬元)。喬恩表示,小偷應該是很熟悉果園的人,偷來的蘋果應該都賣給大盤商,或是賣給製作蘋果汁、蘋果醬的業者。

由於地面上沒有疑留任何蘋果,喬恩認為小偷應該是將布鋪在地上,利用搖樹讓蘋果掉下,再一起收集到箱子裡。實際上被盜的蘋果僅佔果園收成的5%,但因為沒有保險,果園的柵欄上是沒有裝上鎖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進入,只要打開大門就可以自由進出,若想要抓到小偷恐怕機率不大。

警方正在著手調查此案件,同時果園周圍也已經安裝攝影機,並將果園的門上鎖,以確保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其他果園的主人幽默表示,「希望警方抓到嫌疑犯後,可以先請他們到果園幫忙採收,不要急著帶進牢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