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變寵物罐罐 澳洲今年預計獵殺1.4萬隻送進加工廠

▲澳洲將開放捕殺袋鼠製成加工食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將實施「袋鼠收穫計畫」,開放捕殺袋鼠並製成加工食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外國人將袋鼠視為可愛的象徵,但在澳洲卻因為數量越來越多,造成農作物的破壞和車禍的問題。維多利亞州政府1日表示,已經准許有執照的獵人能夠捕殺袋鼠,並加工製成寵物食品。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表示,經過5年的袋鼠寵物食品試驗,且計畫成功後,「袋鼠收穫計畫」將成為永久性政策,在7個擁有大量袋鼠的州內設置「捕獵區」,在今年底預計要獵殺14,090隻的東部灰大袋鼠和西部灰大袋鼠,也就是每天需獵殺227隻,「收穫的袋鼠屍體,可以由經過授權的公司加工製成寵物食品。」

維多利亞州農業部長西米斯(Jaclyn Symes)表示,袋鼠收穫計畫可以平衡袋鼠群的總數量,並確保農民所有的農作物,也避免更多袋鼠搶奪牲畜飼料和水源。維多利亞州政府表示,「雖然允許殺死一定數量的袋鼠,但仍有達到動物福利的標準。」

根據澳洲10 daily報導,在2018年估計約有140萬隻袋鼠。維多利亞農業網站也指出,雖然袋鼠是本土野生動物,但牠們對農作物的破壞,已經造成生產者和維多利亞州經濟上不利的影響,「這個計畫是在最大限度的減少袋鼠的破壞,並利用袋鼠創造維多利亞州的經濟利益。」州政府也表示,正在尋求英聯邦政府批准,希望能將袋鼠皮出口海外。

而新南威爾士州在9月28日才發生蓄意輾殺袋鼠的案件。警方表示,一名19歲男子用車輛輾殺20隻袋鼠,其中包括年幼的袋鼠寶寶。野生動物救援人員簡妮.吉布森(Janine Gibson)形容這是一場「毫無意義的大屠殺」,所幸有3隻袋鼠寶寶從母親的育兒袋中被救出,現在已得到良好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