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午休遊行」1000人響應 抗議港警過分使用武力!

▲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1日抗爭活動中,有港警向一名18歲男示威者左胸發射實彈,引起外界討論。香港網友2日於中環利用午休時間,發起快閃活動,抗議港警在過去3個月的示威活動衝突中,過分使用武力。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網友號召於中環遮打花園進行快閃流水式遊行,下午1時許開始有人潮聚集,有示威者拿著紙板,沿途一直高呼中英文「香港警察 蓄意謀殺」、「解散警隊 克不容緩」等口號。

號召文中表示,選在中環是由於其金融中心地位重要,建議遊行路線將由遮打花園開始,「散彈式」在中環各主要街道,包括皇后大道中、德輔道中、遮打道等堵塞行人路,至下午2時45分隊伍已抵政總添馬公園。

遊行現場期間有示威者於干諾道中沿途用交通錐等雜物,在行車道上設置路障,阻礙車輛通過,人數不斷增加,有逾千人到場,參與遊行的人士除了穿黑衣、口罩之外,也有穿著西裝或穿著學校制服的學生。

► 欸~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