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29反極權遊行被捕者今提堂! 96人被控暴動罪「2名僅14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市民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部分示威者在港鐵港島站附近多處縱火,隨後被港警壓制,據悉,當天共有146人被拘捕。其中,涉案的97名被告今(2)早在西九龍法院提訊,96人被控暴動罪,當中包括2名14歲學生;而另外1人則是被控襲警罪。

▲香港929遊行,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港警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悉,周日(9/29)遊行當天,示威者原定下午2時半從銅鑼灣SOGO開始,但由於遊行未獲警方同意,在開始之前約中午12時,已有大批武警現身,用大聲公要求市民離開並強調,不排除會以武力驅趕。不過,大批黑衣抗爭者散至灣仔、金鐘一帶,並沿軒尼詩道放火、丟磚、破壞港鐵站設施,引發激勵衝突。

▲▼反送中0929。(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市民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期間爆發警民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隨後,警方動用催淚彈、辣椒水拘捕逾百人。綜合港媒報導,港警在9月28、29日共拘捕157人,其中29日就拘捕了146人,為6月至今當日拘捕最多人的一次。據悉,在這些被捕人士中,年齡介於12至53歲,其中有67人為學生,共佔43%。

對於反極權遊行一案,今日在西九龍法院提訊,其中96人被控暴動罪,當中有48名被告都是學生,有2名僅14歲,此外,被告還包括醫生、護士、教師、社工及工程師等。另外,還有1名許姓女社工則被控襲警罪。據悉,數名被告今早由旅遊巴接載至西九龍法院,現場有大批防暴警持盾牌戴上頭盔戒備,氣氛緊張。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