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南市總預算之爭議 黃偉哲拜訪郭信良議長及各黨團溝通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會將議員建議案的輕重緩急排序做評估,也盼與議會一起努力,共同推動台南市發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會將議員建議案的輕重緩急排序做評估,也盼與議會一起努力,共同推動台南市發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10月2日前往台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針對2020年總預算進行溝通,並與議會各黨團代表交換意見,盼為城市建設及市民福祉請命,爭取議長及議員支持,郭信良議長隨後也允諾,將會同各黨團協商溝通,研議是否讓大會接下市府總預算案並進行審議,議會也將隨時敞開大門,和市府做良性溝通。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會在議會正式審查預算前積極向議員說明。黃偉哲指出,明年預算歲出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因應中央補助所編列之配合款。總預算短差的59億元當中,有20多億元是因為房屋稅收減少,加上警消危險與繁重加給支出多了8億元。在收入減少、支出又增加的情況下,就必須舉債。

黃偉哲市長強調,基於府會和諧,市府對議會的態度是相當尊重的,針對議長或議員個別提出之建議要求,只要是符合全民利益,且在專業判斷上確實是需要執行的建設,市府都應該做。至於議員提出發放津貼、補助健保費等建議,衡諸目前財務狀況,確實無法達到需求。市府會將議員建議案的輕重緩急排序做評估,也盼與議會一起努力,共同推動台南市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